七叶一枝

微博@珂宝无敌啦

LOF这片可以让我随意中二一下的净土_(:_」∠)_

发现自己总是容易被一些东西吸引目光,譬如跳舞、篮球、花样滑冰、钢琴,总结来看都是美丽的,酷的,可以获得喝彩的东西。但是这些东西都离我太遥远了,无疑是这辈子也做不到的,像那样在NBA的赛场上运球、投篮、急停、转身,让人大开眼界的三分也好,炫酷的扣篮也好,在得分后高举双手享受整个环形观众席的欢呼;像羽生结弦那样完成一次又一次完美的跳跃,在一次无失误的表演后呐喊,在kc区向观众致意…这种事情,我是早就没有机会去做啦。

但总会想,手术这件事,也是那么美、那么酷、那么刺激的一件事啊,是艺术、也是竞技啊。但是那种美太过于安静,且没有观众,没有欢呼。没有传达,没有表现,没有人对你的付出你的期盼你的陶醉感同身受。这一行要培养一代人的周期毕竟是太长了。但是仔细想想哪一行又不是呢…?闪耀也好平淡也好,有人观看也好默默努力也好,大家都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竭尽全力的朝自己想要的方向跑着。

你所做的努力是不会背叛你的,你所追求的,救死扶伤的感觉,总有一天会体会到的。哪怕只是在一次成功的手术后,获得来自同僚的slow clap,也就相当于呐喊与欢呼了。那样遥远的耀眼的感觉,既然无法企及,就用一双足以让自己感动、流泪、微笑、满足的妙手来换吧。

评论

热度(7)